世界六大馬(柏林、倫敦、東京、紐約、芝加哥及波士頓)是馬拉松跑者嚮往的聖殿,跑者會充分準備,期待一場完美的賽事表現,尤其柏林馬號稱是「世界最佳賽道」,2019年以前我從未想過要參加德國柏林馬拉松,這神奇參賽來自馬拉松社Angel的一通電話,啊~我就踏上這神奇的旅程。

本次參加雄獅旅行社由Milly擔任領隊的柏林馬拉松團,這團成員42人來自北、中、南各地,職業和年齡差異很大,由36歲到75歲,團員都喜歡跑馬拉松,8天旅行彼此分享如何開始跑步、如何訓練、每月跑量、到減重幾公斤,每人提起初馬和有趣賽事,永遠有說不完的故事,每個故事都精彩極了。

       柏林馬出國前工作和家庭事情超多,繁忙之餘並沒有足夠準備,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賽,出國前仍抱定這次要拚命認真跑,努力往破PB的目標前進。抵達德國的第一天的任務是去Berlin Expo會場,用選手Smart Card帶手環及領取號碼布,我的Smart card在桃園上飛機前才匆忙搞定,到了會場很開心可以領到號碼布,領了號碼布後即去Adiads搶購紀念T-shirt、喝啤酒、忙拍照,突然間發現我的號碼布不見了,慌亂中還是用我的破英文央求請服務人員Nick幫我補發一張,失而復得的號碼布好珍貴耶。  

第二天是6K Breakfast Run,柏林馬的暖身跑,也是世界級的馬拉松嘉年華,每個人都精心打扮參賽,香港反送中年輕人也把握上國際媒體的機會大聲表達訴求,台灣朋友很多都去和香港朋友合影並握手為他們加油。來自巴西・韓國。丹麥等選手都把國旗或是國家的英文字寫在T-shirt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國家。我呢,穿了韓粉的國旗裝跑了全程,終點在奧林匹亞館,這場地超級大,進入會館時自己立刻就上了大螢幕,Milly領隊立刻拿出中華民國國旗,大家一起拿著國旗走進終點,在會館遇到台中社Foody賢伉儷,他鄉遇好友超開心的。

第三天是柏林馬登場的日子,8:00到柏林會場就感受到這是場專業的國際比賽,起跑點前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萬頭鑽動,隨著主持人搖擺雙手唱歌後鳴槍出發,這次我特別在江湖跑堂網站買了前後都印有Taiwan及國旗T-shirt,開跑後人群如潮水般一直超越我,不自覺得也加快步伐,不到10K我已喘不過氣來,發現自己沒作好配速快要不行了。心裡冒出快不行的小星星,但這是我的第一場國際賽事怎麼可以輕言放棄,進補給站稍作休息後調整好再出發。柏林馬賽道沿著市區前進,不時還下著雨,賽道兩邊熱情加油的民眾,和小朋友拍手,猶如戰鼓聲的樂團音樂未曾間斷,加上我的國旗裝沿路和近100位跑者或民眾對我說「台灣加油」,其中也包括香港、中國及其他國家的人,在國外聽到Taiwan就覺得超感動的,最終我以4:53達成自己出發前設定的目標「破PB」。

9年前開始跑馬拉松,從5K開始,增加到10K21K42K,今年也第一次嘗試50K和柏林馬世界級賽事,柏林馬是我的第25馬,不斷超越自己,寫下美好的回憶和記錄。跑步一點也不難,只要你願意穿上跑鞋,用你的雙腳帶著你的靈魂,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你的賽道。跑步,需要夥伴、也需要紀律,夥伴增加跑步的樂趣,紀律才能提升能力。這次柏林馬團員高手如雲,請益了跑步方式後,發現自己像考試只有60分的學生,問考99分的同學你是如何準備的,哈!還問,「跑就對了!」沒有跑量,成績是不會進步的,相信下次就是你來分享跑世界六大馬的心得,我也想再來參加一場國際馬,好期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香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